服务器数据迁移中…

由于实在受不了 YardVPS 那连续几天无法正常访问的网络环境,于是我把整台服务器迁移到了 @Showfom 家的 XeHost 了。目前主要功能已经恢复,但是由于系统版本跟 WordPress 的版本发生变化,现在还有一些奇怪的小 Bug (多半在后台里面),还需要头疼一阵子。

迁移的过程还算顺利,主要是趁着 YardVPS 丢包率不高的时候把 /etc 、/var 、/usr/share/wordpress 给 scp 回来然后放到它们该去的位置。中间出了点叉子,基本上是因为 scp 不能像 cp 一样 -a 造成的,最后出来一堆权限、所有者跟组不对劲的文件,最坑爹的是 scp 把符号链接全部变成普通文件了,/usr/share/wordpress 差点变成了个无底洞(因为下面有个符号链接连接到“ . ”,学 Unix-Haters Handbook 问一下:“ scp 你难道没有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吗?!”)。

剩下的事情基本上是比对一下软件包的清单,整理一下设置文件以及趁着 YardVPS 欠费以前把磁盘镜像备份出来。

UnixBench 随后跟上。

最后,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经过几个小时的摸索,WordPress 的后台终于恢复正常了,而故障基本可以归咎于 Ubuntu Package Team 的疏忽大意:WordPress 使用的 ThickBox 只支持比较老的 jQuery ,但是软件包仓库里却偏偏只有 1.6.2 版本的 libjs-jquery ( wordpress 包里面的依赖是 libjs-jquery > 1.3.3 但是没有设置版本上限,FAIL )。

最后,从网上下载 1.4 版本的 jQuery 覆盖在 /usr/share/javascript/jquery 里面以后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