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杂项

吐槽 MOMAX

MOMAX 的座充一向没有性价比,空有一身好皮囊,所以这里主要谈一下手机电池的问题(逻辑呢?)。鉴于当下大屏智能手机往往都是电老虎(其实主要问题是功能太多老是拿出来用),准备第二块电池已经没有什么好商量的余地了。然而,手机厂商的原装电池往往不容易买到,一些小品牌比如飞毛腿制造的 OEM 电池又不放心(看看飞毛腿手机电源适配器的做工吧,比山寨还山寨,抠得一塌糊涂,估计电池也强不到哪里去),于是这个时候 MOMAX 的电池看上去就成了个不错的选择。然而,最近在买了 MOMAX 为 SONY Xperia 制造的 BA08XL 电池以后,我觉得我一直以来都看错这个牌子了(真啰嗦)。

继续阅读吐槽 MOMAX

SONY Xperia U (ST25i) 试用笔记

作为俺的第一台 Android 机器,ST25i 虽然还是有点小毛病的,但是小毛病总是无可避免的嘛,总的来说还是又便宜又让人满意。下面来说说用了几天之后的感受。一般的优点就不赘述了,¥1400 不到的手机能有这样强大的硬件与精美的软件已经不只是“惊艳”二字可以形容的了,下面主要谈谈小毛病,供手痒痒的同学们参考。

继续阅读SONY Xperia U (ST25i) 试用笔记

暑期实习告一段落了

其实应该先说一下背景。这是学校按照惯例安排的暑期实习,多多少少带点走形式的意思。我们班被分成两拨,我所在的一拨先去某企业 A ,再去某企业 B ,另一拨则正好相反。企业名称因为某些原因不便透露。最后我们班成了土逼光电学院这一届唯一一个出去实习的班,其他班都乖乖闷在学校里做实验磨镜片。本来还有个班要去烽火科技的,多好的机会啊,我们都巨羡慕的,结果烽火那边嫌学院变土了,给丫轰回来了……现在那个班正在乖乖的做实验,我都替他们感到郁闷。运气次好的一个班在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τ 哥说不准你筹了,骗钱没完了还)实习,每天抽几个小时听听报告之类的。

继续阅读暑期实习告一段落了

也谈谈个人对 TLC NAND 的看法吧

TLC 的劣势:

可靠性

我手上有一片 8GB 的 Intel JS29F64G08AATE1 TLC 闪存,放在安国 SC708 上量产的时候发现 ECC 必须开到 4 以上才能成功,否则必然测出来 100% 都是坏块。而 MLC 闪存即使是黑片 ECC 设为 0 也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容量会缩水。

并且这快闪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低格,虽然坏快没有增加,但是读取从 22MB/s 掉到了 8MB/s 。

虽然有备份的好习惯,但是我还是觉得丢文件是一件很不爽很麻烦的事情。而且关键的时候很容易坏事。

继续阅读也谈谈个人对 TLC NAND 的看法吧

WinXP UMSD 驱动被量产工具玩坏之后的修复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装了 Windows XP SP3 (确切的说是 FLP ,不过两个系统无本质区别)的 VM ,用来开开网银,量产下 U 盘什么的。结果某天把自己一块 UT161 主控的板子玩坏了,而这个又老又罕见的主控今后是不打算见到了,所以就把粗糙的 UT161 量产软件卸载了。这一卸不要紧,虚拟机里面的 Windows 直接不认 U 盘了。

继续阅读WinXP UMSD 驱动被量产工具玩坏之后的修复

新成就:在地下停车场吸 2.5 小时的尾气

今天下午(也就是我刚起床之后),我和老妈一起开车出来买东西。鉴于我妈还没去过光谷广场,于是就决定一改常规的购物地点,去大洋百货看看。

一路上堵得要死就不用说了。武汉嘛,十年前修地铁还算合适;现在修搞得鸡飞狗跳,修好了还又不济事了。到了光谷广场的地下车库,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找车位之旅。应为不熟嘛,所以不知道什么 F 区会空一点之类的,最后在 C 区找了个旮旯里的空车位停了下来。

继续阅读新成就:在地下停车场吸 2.5 小时的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