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Linux

BeagleBone Black 及其超频

为什么要买这玩意?这就好像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买 Raspberry Pi 一样,目前这货在跑 mediatomb 和 boinc ,以后可能会有 NAS 或者 V 你知道的 N ,总之总是有用的。那为什么不买 Raspberry Pi 呢?原因有三:pi 的运算速度只有 bone black 的一半;broadcom 的 SoC 向来啥资料没有(虽然这回放出了一点没有油盐的东西),而 TI 的文档一向很全面很深入;pi 的网卡挂在 USB 上,与外界通讯就全靠 USB ,够呛。于是,多花一点钱买 bone black 就显得很明智了。

Bone black 的硬件资料不少了,所以硬件方面简单说一下。

继续阅读BeagleBone Black 及其超频

帮朋友修改 D-Link DIR-615 C2

半年前帮 @zeroomega 改的这台 DIR-615 ,没想到过程也还有点小曲折,主要是没注意到 AR9130 的 uboot 没有设计成把 env 存在 flash 里,然后接二连三导致一串错误,包括内核被 env 盖掉一类的。好在最后都解决了。至于修改的内容,就是加了内存和 Flash ,另外装上了 USB 。

继续阅读帮朋友修改 D-Link DIR-615 C2

为该死的 Android 编译新版本的 OpenSSL 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都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好像越难用就越牛逼一样。装逼的倒是无所谓,等到要用的时候就傻了。以上是题外话。手机上的 Android ICS 的 OpenSSL 库版本较旧( 1.0.0e ),在神奇的地方使用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打算用新版本的替换掉,看看能不能解决在兲朝时不时出现的 SSL 错误(手机上特有的现象)。另外安装 openssl 命令行工具也可以用于手机处理器性能的 benchmark 。

继续阅读为该死的 Android 编译新版本的 OpenSSL 库

PC 上读写 Dallas 1-Wire 总线简单易行的方法

Dallas (现已被美信收购)的 One Wire 总线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它提供较低的数据速率和简单的连接,在传感器、唯一 ID 存储等领域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力。如果要开发 1-Wire 器件的话,能直接在 PC 上操作是再好不过的了,这样调试将会非常方便。为此 MAXIM 还曾开发过一票 USB 转 1-Wire 的控制器(如 DS2490 等),但是价格都很不菲,而且有些芯片都已经停产了。

如果你已经花了一百多大洋买了专用转接器的话,建议你立即关掉此页面省得心情受到影响。

继续阅读PC 上读写 Dallas 1-Wire 总线简单易行的方法

Tips: CLI 下控制 NetworkManager

想象一下这么一个场景:某次更新有某些包装漏了,结果重启后进不了图形系统,只好切换到终端下,把软件包补齐。这时候需要先配置下网络。现在都 2013 年了,难道配置网络这种事情还要靠 ifconfig 、 route 这些玩意手动来做吗?

显然不用。图形界面下我们有方便好用的 NetworkManager (当然,好用的前提是你不会碰到一些特别奇怪的网络环境),其实 CLI 下一样有,那就是 nmcli 。

继续阅读Tips: CLI 下控制 Network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