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拆解三星 SWL-2480 SDIO 接口 Wifi 网卡

山寨或不山寨的平板上多半会有这样的东西,今天就来拆拆看。

牺牲品是蓝魔的 T11AD 平板,用三天就能坏的那种质量。拜拜 RAMOS ,咱再也不会买你家的东西了。

这个 wifi 模块是三爽三星造的,型号 SWL-2480 。

死者生前没有留下多少照片,这张是用 OV7725 照的,分辨率只有 QVGA 的水平,对不住了……

话说不算分辨率的话 OV7725 的成像质量要比很多 CCD 都好上一大截。

外面的金属屏蔽罩上有你想要知道的大部分信息。

掀开屏蔽罩以后先来看看大小。与 Acer Aspire 4741G 的键盘对比。

由于东西太细小了,整个模块才 10mm × 10mm 左右,普通成像设备很难搞定,于是需要显微镜特别的成像设备,呃,就是放大镜了……

另外还用报废电机的线圈把放大镜架起来了。

正面总览。

背面。如果外壳不是屏蔽罩而是环氧树脂的话那看起来真是跟普通芯片一模一样,谁也想不到里面会别有洞天。

固定下来真不好拍,所以还是拿手把放大镜摁在相机镜头上好了。

40.000MHz 的有源晶振(牌子没认出来),以及下面的小芯片,猜测是兼容 25 系列闪存的固件存储器,marking “ 508R B030 ”,这种 OCR-B 字体还是很好认的。

这个角度晶振看得很清楚,就是噪声大了。

猪脚登场!原来是 Marvell 的 88W8686 ( marking “ W8686B13 ”),很泛滥的玩意。

88W8686 是一种典型的 SDIO / G-SPI 接口 802.11a/b/g 无线芯片,内建了 128MHz Feroceon 处理器(使用 ARMv5TE 指令集)以及配套的中断/定时器/ DMA 等、硬件加密、SRAM 、WLAN MAC 、2.4GHz/5GHz RF 跟 EEPROM 、JTAG 、UART 、GPIO 和 LED 控制器。支持蓝牙天线共享和节电模式,需要外挂固件代码闪存以及 RF PA (射频功率放大器)。这片应该为 flip chip 封装,其实它还有 TQFP 的,不过这里明显塞不下。

右下应该就是 RF PA 了,marking 是“ 514 033B ”。

《微距:拆解三星 SWL-2480 SDIO 接口 Wifi 网卡》上的4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