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手机:夏新 A628

这台机器实际上是我爸丢给我的,当时高三临近高考,为了方便联系俺才有了第一个手机号并且一直用到今天。

夏新的这台老机器做工还可以,不过方案是坑爹的展讯 SC6600 ,速度慢发热大,感觉连 MTK 的方案都不如。ARM7TDMI 的核,没法跑 Java ,勉强能浏览下 WML 站点。

图是机器还在服役的时候拍的,当我买了现在还在用的诺记 6120c 之后,爸妈让这台已经破破烂烂的机器连同它的还很不错的电源一起进了垃圾桶,有点可惜了。

外形略难看,不过鉴于年代久远可以原谅。

当时第一次见到这种 MiniUSB 座子,感觉怪畸形的。可以 USB 连接电脑(只连过一次就再也不认设备了),可以接话务耳机,据说还可以用来调试里面的 SC6600 。

USB 坏掉以后这台机器里面的文件就彻底弄不出来了,因为:1. 没蓝牙 2. 不能插卡 3. 浏览器不支持上传 4. 不能安装任何程序。那叫一个绝望啊。

打开后盖的样子,主板不大,最上面是蜂窝天线跟摄像头组件。

SIM 卡座是裸的。左边是键盘、振子、扬声器、话筒共用的排线。

当时第一次见到“大功率”白光 LED ,直到多年后才知道这种封装的 LED 其实是很土的东西。

整个摄像头组件就这样了,200 万像素在当时是比较惊人的,只可惜不能对焦,成像质量一般,有的时候会读取出错。拍照速度巨慢,而且最关键的是照片没法弄出来 =。=

至今不知道传感器是啥型号。

去掉排线插头拿出主板。右上角是蜂窝天线的触点以及测试接口。

精华都在小小的屏蔽着下面,可惜当时没敢掀。

背面是一大块屏蔽罩,主空、内存、闪存什么的应该都在这一面。右边是摄像头跟屏幕的排线。

去掉主板以后的机壳,左边是屏幕排线,并不是跟下面一起的。振子、话筒、扬声器、键盘都在一起。

翻开看看键盘,做工还行。

下面开始干屏幕。这台机器有一块外屏,但是功能很鸡肋。因为是翻盖所以听筒跟屏幕在一起。

主屏是 176×220 的 TFT LCD 屏幕。

屏幕板子拆下来了,屏幕侧也有 FPC 连接器。遮光处理得不错。

外屏,CSTN 材质,128×128 分辨率。

屏幕边框的磁体,用来感应屏幕的开合。主板上应该有霍尔传感器。

主屏的背光模组上还印了不少字。

另一边也是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