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真伪未知的索爱 EC100 手机底座

这个底座是 Sony Ericsson Aino U10i 手机的配件,是当年买手机的时候 JS 给配的。

Dock 正面全貌,左侧接口用来连接手机(手机在 Dock 上横向放置),右侧接口用来给蓝牙耳机充电。

整个 Dock 的外观非常细致,拿在手上很有质感。

和正面的磨砂质感不同,背面是光滑的,两侧材料都是塑料。

铭牌贴纸贴得很歪,而且感觉印刷比较粗糙,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山货。

底座后面的两个接口,一个用来连接 USB ,另一个用来连接充电器。

开壳很顺利,和想象中的一样有四个螺丝,其中一个藏在脚垫下面。橡胶做的脚垫设计得非常周到,中间给螺丝预留了位置。螺丝的做工也很精细。于是现在开始拿不定主意这到底是不是山货了。

内部全貌,除了两侧各一个配重外,居然还有一块 PCB 。

蓝牙充电接口可以从底座上拆下,Vcc 套了绝缘的热缩管,而 GND 是裸的。焊点的质量还可以。

左侧的手机接口则没这么幸运了,被两侧的玻璃胶粘死了,拿不出来。

像底座这种需要保持稳定不倾倒的东西里面肯定会有配重的。虽然仅仅是配重,但是用的既不是水泥也不是陶瓷,甚至不是普通的铁块,而是裁得规规矩矩、没有任何毛刺的镀锌钢板,而且还是两片一起,底部用玻璃胶固定。拆到这感觉这玩意越发不像山货了。

电路板的做工很精细,上面是回流焊接的微型贴片电阻和 MLCC ,还有三只电源管理芯片。由于小芯片上的标记均为型号和生产日期的代号,所以这些都是啥玩意也无从考证了。

连接线是手工焊接的,不过焊得也不错。

板子背面是大面积敷设的地线,除了各种标志以外还有数不清的过孔连接 PCB 的两面,感觉至少这块 PCB 不可能是山货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