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奇小玩意:拆解 ControlCompany 的四通道定时器

这玩意本来是实验室用的,但是因为本人喜欢久坐不起,所以拿来定个时好时不时起来活动一下。

P1120870

计时器外观,和 http://www.control3.com/5004p.htm 上所示的 LOGO 略有出入。

P1120871

背面,带磁铁的夹子、电池仓、两个螺丝孔,另外还有左上角的“ TRACEABLE to NIST Calibration ”标签,时间是 1998 年 8 月 3 日。右下角是 CONTROL COMPANY 和 MADE IN CHINA 的标签。

P1120872

电池仓,使用一颗 AG13 纽扣电池。

P1120875

夹子有两个卡槽,上面一个方便平行地吸附在铁质表面上。

P1120877

下面一个则适合用来放在桌子上。

P1120879

拔掉转轴拆下夹子。拆下来容易装回去有点难。

P1120881

开壳,电路板背面有一些杂乱的器件,其中包括计时用的晶体以及振荡电路的负载电容,另外还有驱动压电陶瓷蜂鸣器的电感。

左上角有多个电容焊在一起,应该是通过这些电容校准振荡电路的。现在这个计时器已经不大准了,半个学期跑偏了 10 秒,毕竟是将近 15 年前校准的。

PCB 下方的表格里列出了几种不同型号的跳线,它们都使用这一块板子。

P1120882

电路板正面,牛屎倒是无所谓,请问焊工能稍微看得过眼一点吗?

板子上还有若干跳线和测试点,也许可以设置按键的功能。

P1120883

最后,拆下橡胶按键和 LCD 。此次拆解的目的之一:清理 LCD 屏幕与外壳间隙间进的灰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