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黑胶体 U 盘加装正经 USB 插头

想必大家都用过或者见过黑胶体的 U 盘(其实应该叫它 uPD ,Micro Pen Drive ),而且对其 USB 接口的坑爹程度深有体会。当你的黑胶体 U 盘接触不良或者壳子丢了之后你可以这样(不同的人也许有不同的办法):

首先你需要一只闲置的 USB 插头。不必是新的,可以是拆机货,只要没变形就行。但是一定要是右边这种而不是左边这种。

像这样正常地把 USB 插头贴在 uPD 上并且焊好。这样 USB 的脚位就一一对应了(相当于延长了一个 USB 插头的距离)。

然后把 USB 插头两侧的固定片往里弯折,“抱住” uPD 。

这样 uPD 跟 USB 插头就固定好了。接下来做些绝缘处理就大功告成了。

不嫌粗糙的话可以拿透明胶、玻璃胶什么的弄一下。不过我还是照例弄了热缩管套上,效果还很不错,整个盘子显得很有质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