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用的读卡器:SSK SCRM053

总的来说,这是一只比较让人满意的读卡器,也让飚王给我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大体上看,这只多合一读卡器体积体积适中,不需要连接线,能读写 SD/SDHC/MMC/TF/M2/MS/MS Pro ,基本够用了,价钱不算太贵。缺点大概是不支持 xD 跟 CF 吧,不过支持这两种卡的读卡器一般都体积较大还要用线连电脑。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比较宽,笔记本上容易挡住相邻的 USB 口。

至于速度,读取比 Aspire 4741G 内置的 Alcor AU6433 读卡器快,写入则稍慢。右侧的“存储器测试”里面有它跟内置读卡器性能上的一些对比。

外观,还不错。不耐刮,上面满是岁月的痕迹……

打开壳子。连接不是靠的卡口而是柱子。在一些小型的 USB 设备上比较常见。柱子的槽都有一个缺口。

板子正面,主控是 Genesys 的 GL827L 。Genesys 的主控在山寨产品中没少用,所以会给人一股山寨的感觉,其实这家的芯片性能还是不错的。GL827L 也是很泛滥的芯片,比它的大哥 GL827 稍慢,特点基本就是读取较快,写入偏慢。

晶体采用的是 12.000MHz 的桶晶,现在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了。不过注意下桶晶的引脚,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第二家国内厂商肯把桶晶焊得这么漂亮。这种焊法跟 CITIZEN TW700 (拆解)里面的那个桶晶的焊法类似。背面有黄胶把桶晶粘在 PCB 上,防止桶晶脱落或者引脚断裂。晶体的处理还是比较下功夫的。

LED 指示灯被塞到了一个狭缝中。红色的 LED 没啥意思。正面其他的东西基本就是 MicroSD 跟 Memory Stick 的插槽了,由于还要用所以无法拆开插槽一探究竟。比较奇怪的是还有一只三极管,作用不明。

背面就只有一个 SD 卡的槽子。整块板子只有左侧那两个 USB 接口的脚是手焊的,其他都是回流焊机焊接,相当漂亮。

如果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一处败笔,那就是 SD 插槽的 footprint 有点问题,外壳有一处没焊上。旁边手焊的 USB 口助焊剂没有清理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