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做一个 Boost LED 驱动电路

手上有好多片 MC34063 DC-DC 芯片 ,虽然这玩意食之无味吧,但总不能放在那占地儿吧,不如抓来做实验 =w=

LED 驱动单路的那套理论就不多讲了,总之就是要恒流不要恒压之类的。对于 4 串以上的 LED ,其正常工作电压可高达 13V+ ,如果你是在用电池的话就往往还需要一只 boost converter 把电压升上去。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想法:

如图,以 MC34063 datasheet 里面标准的 boost 电路为基础,稍微改改反馈电路就行了。D2 代表的是多串 LED ,R2是测流电阻,因为 34063 COMP 端的阈值是 1.25V ,所以由 R = U/I 以及大多数 LED 的正常工作电流 I = 20mA 知 R2 ≈ 51Ω 。R3 、R5 和 D3 则是为了防止输出端的电压在 LED 开路的情况下飙得过高,按计划图中的参数应该能把输出控制在 35V 以下。

至于实际情况怎么样,只有焊了板子才会知道(模拟电路仿真都是浮云)。PCB layout 如下,采用了 100mil 的间隔以便焊在洞洞板上。

以上。家伙都在学校,这大概是我在学校想家,在家想学校的原因之一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华农的烂网 =∧=#)。坐等开学焊板子。

《打算做一个 Boost LED 驱动电路》上的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