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两张 SD ,尽是悲剧。

手上有一张闲置的 ADATA 512MB 60X SD 卡,平均写入速度达到了不错的 8.8MB/s ,所以打算拆开来看看里面用的啥闪存。

结果,悲剧发生了。

就是这张 SD 卡了,下面的美工刀是作案工具。开壳只需要沿着卡侧面胶合的痕迹轻轻切开即可。

背面。

SD 卡尾部的激光刻的字。最后的“ TWN ”意思是产地是台湾吧?

开壳以后,这一面看起来还挺正常的,我以为是普通的 PCB 而已。

翻过来,眼睛瞎了!顿时就瞎了有木有!居然跟 UPD 闪存盘一样的是黑胶体!干!

黑胶体的背面居然还用绿油而不是黑色的阻焊剂,让人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玻璃纤维基板有一定的透明度,可以看到黑胶里面的一点状况。


既然这样了,考虑到还有一片联想 1GB 66X 的 SD 卡在欢乐地打酱油,也给他丫的拆了验明真身。

这片的激光印刷,写明了“ Taiwan ”,可惜“ by ”用得极其别扭,证明是 Chinglish 。

看起来好好的,但是闪存 + 控制器是不可能做这么小的,所以肯定又是…………

闪亮亮的黑胶体……

壳子跟 ADATA 的那片如出一辙,也许是一个厂子代工出来的?


最后有一片松下的相机送的 32MB SD 卡里面的 PCB ,作为对比。拆的年代久远,照的时候没对好焦,凑合着看一下吧。

PCB 很薄,大概只有两三张纸那么厚。闪存为标准的 TSOP-48 封装。方形的小芯片是 SD 闪存控制器。

《拆了两张 SD ,尽是悲剧。》上的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